建筑市场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筑市场管理

山南市第三季度工程建设领域有关数据通报

时间:2021-10-25 17:29:47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山南市住建领域2021年第三季度投标保证金缴纳金额124.5万元,涉及企业5家,以保函形式缴纳金额14.5万元,占比11.6%;缴纳履约保证金243.061万元,涉及企业1家;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177.6万元,涉及企业9家;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818.5591万元,涉及企业69家,以保函形式缴纳金额2655.28万元,占比94%。第三季度住建领域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件,涉及人员3人,涉及金额27万元。第三季度转包分包违法行为检查项目数196个,暂未发现转包分包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继续推广使用保函代替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继续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区住建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配合人社部门加大对欠薪案件的查办,及时约谈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同时加大对违反建筑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倒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我市建筑市场环境的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