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尼玛次仁书记到贡布路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并做好群众引导工作

时间:2020-09-21 09:51:56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16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次仁同志带队到贡布路拓宽工程现场开展施工查看和群众引导工作。

由于贡布路扩宽工程施工影响,个别网民在抖音上发布部分质疑贡布路短期内连续上项目的舆论。为切实了解情况,督促施工进度,尼玛次仁书记指导和要求城投公司本着最小干预、最短工期、最少扰民原则,尽全力采取措施减小施工影响。一是督促城投公司和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商户较多的地段要加班加点、加工加时做好施工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此路段要在两天内要回填完成。二是充分了解沿街住户和商户需求,并进行了引导和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美丽童年童装店店主进行了解释和引导,该店主也表示理解,贡布路拓宽工程将大大改善群众出行,更好服务群众,希望沿街住户和商户予以理解和支持。群众纷纷表示,充分理解道路改善工作,希望施工进度能进一步加快。

贡布路作为我市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道,多年来存在道路拥堵、车辆随处停放、雨污水管堵塞严重、车辆通行效率较低、架空线路杂乱无章等问题。2019年7月为整治贡布路架空线路,清理“城市空中蜘蛛网”,贡布路实施了综合管沟工程,因工程需要,对贡布路部分人行道及车行道(管沟横过街通道)进行了开挖及恢复作业。今年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妥善解决贡布路两侧市民生活、出行问题,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了贡布路扩宽工程,工程实施完毕后,现有四车道可扩展至六车道,并完善道路给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对道路两侧居民的生产、生活给予更好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项目预计12月底即可实现全线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