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开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结果公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15-04)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公示表

时间:2023-09-15 11:26:5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反馈问题

羊卓雍错水污染防治项目推进实施不力

核查情况

经核查,浪卡子县已对县城供水量、流向以及污水排放量进行了全面梳理摸排,县城日供水量为4600立方米,污水日排放量4600立方米,目前污水均通过市政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北侧沉淀过滤池。委托设计单位对县城排水管道进行了摸排,谋划设计了县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获得可研批复,正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雨污分流改造资金,达到销号条件。

整改目标

切实了解掌握浪卡子县城供水总量、污水排放总量和流向,全面摸排城区排水管网情况,结合现状情况对县城排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进行可行性论证,谋划相关项目并积极申报争取纳入国家投资支持项目。

整改措施

全面了解掌握浪卡子县县城自来水厂供应量、流向以及污水排放量,委托设计单位对县城污水管网现状进行全面摸排,对雨污管网分流改造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积极申报雨污分流项目

牵头部门   (责任单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人

谭修生

联系电话

0893-7823615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是2022 年 8 月,浪卡子县住建局及时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县县城自来水供应量、流向以及污水排放量等进行了摸排,作业人员于 2022 年 8 月 6 日进入施工现场,2022 年 8 月 14 日完成本测区外业工作后转入质量检查和内业整理,至 2022 年 9 月 6 日提交所有资料。共探查管线点 1553 个(其中合流探测 点 305 个,污水点探测 128 个,雨水点探测 383 个,电的探测 306 个,给水点探测点 314 个,未明确点探测 44 个,消防点探 测 56 个,渠水点探测 17 个),管线长度 14.51Km等并出具了浪卡子县地下管线探测技术总结。二是对县城雨污分流改造进行了可行性研究论证,我县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浪卡子县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纳入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计划,该项目总投资8790万元,建设内容为污水工程及雨水工程,其中:污水工程包括污水干管(DN500DN400)327米,污水支管(DN300和DN150)1815米,检查井84座;雨水工程(包括小区雨水工程及其他):雨水管(包括主干管、干管、支管和管)14888米,检查井358座,雨水口(包括单篦水口和双篦水口)455座,管线清淤7840 米,防坠网1024套,破路修复(包括沥青路面和水泥砼面)47484平方米及附属工程。该项目已完成到可研阶段,市发改委已下达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