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市场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筑市场管理

市住建局组织参加切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12 16:47:24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接住建厅通知,针对近期重庆凤山食堂燃气爆炸事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住建部定于112日,召开“住建部办公厅召开切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我局副局长刘畅及所有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三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重庆凤山食堂燃气爆炸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正是由于部分商家对安全问题极不重视才给此类事故埋下了隐患的种子,当前正值年初用火用电用气高峰期,也是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加,道路车流量增加,各类风险隐患大大增加,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党政同责,有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全力筑牢消防等行业领域铜墙铁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急备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

住建部视频会议结束后,住建厅副厅长姜月霞针对住建部会议的内容,对我区下一步住建领域安全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