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岁末年初及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21 10:31:25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将安全生产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力争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为我市住建领域工地安全越冬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1月10日至1月12日,自治区住建厅及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一行工作组,莅临山南市开展了我市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工作。2022年1月13日至1月14日,市住建局李柏松四级调研员一行工作组,对山南市泽当城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共检查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56个,在建5个,其余51个均因冬季天气寒冷无法进行施工而处于停工状态。此次专项检查中,处于停工状态的工地基本能按照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规范工地,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封闭管理,防火防盗安保措施基本到位,但仍有个别企业对安全生产意识淡薄。

通过这次开展岁末年初及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督促检查过程中严查严办,并现场督导值班人员按规范规定要求值班,做好值班台账和报备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巡查工作,同时电话联系施工、监理、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把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排查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万无一失,针对存在问题的项目,督导检查组于1月25日全部再复查,假如还发现未整改的将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