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对我市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混凝土实体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相关责任主体单位进行严肃约谈

时间:2021-12-21 10:32:50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平组织集体约谈,对2021年全市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实体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三个项目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进行约谈处理,市质监站站长巴珠和项目质监人员参加。

此次约谈对象主要是山南市2018-2019年市直公租房整合建设项目二标段、诺一·雅江天街商业广场建设项目、山南市东辉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检测主体结构混凝土实体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而造成项目质量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并进行处罚决定及问题整改。

约谈会上,次平详细通报了三个项目的质量问题,宣读了相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关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处罚条例,传达了市住建局关于三个项目的质量问题的整改要求。

会议明确,一是三个项目的五方主体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严重性和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建设单位、施工方和监理方要根据质监部门要求严格按工程质量问题整改规范要求和程序进行整改,三是质监站等监督部门要对整改全过程按规范要求严格进行监管。

会上,质监站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详细提出问题整改的清单要求和整改时限。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方和监理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落实处罚,及时整改,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项目质量管理。

通过此次约谈,各方责任单位充分认识到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各自的质量行为和质量责任方面存在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到位、质量管理不到位的方面,面对存在的问题承诺积极落实整改,为下一步的质量管理和提升要求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