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牢牢把握人防短波电台特点,不断提升人防信息保障实战能力

时间:2021-03-31 16:14:09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战能力,加强人防短波网日常值守工作,提升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信息保障业务素养,充分了解人防机动指挥所各项技术指标和性能,熟练操作机动指挥所指挥系统、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2021年3月24日周三,我办按照西藏人防短波二级网日常值守安排表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好西藏人防短波二级网日常值守及机动指挥所日常训演练的组织工作。

短波通信是历史最为久远的无线电通信,主要特点是通信设备简单、机动灵活、成本低廉,可用很小发射功率直接进行远距离通信。与卫星通信和有线通信相比,短波通信介质的电离层不易遭受认为的破坏。因此,短波通信是我们人防开展防空袭斗争的保底通信手段,抓好人防短波通信训练,不断创新人防短波电台训练新路子,对做好人民防空袭斗争和完成应急支援保障等任务具有重要的战略和战术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