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特种车辆设计汇报工作

时间:2021-03-31 16:11:27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山南市人防特种车辆担负着县城信息采集、处理、决策、指挥、协调等任务,可与已建的人防信息采集系统相互补充、互联互通,并具备独立指挥的功能。当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机动信息采集系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机动到达突发事件现场开设,成为紧急救援指挥工作场所。系统可为不同类型的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提供现场支持,实时为指挥员提供现场图像、数据、语音等所需决策信息,实施事件处置全过程跟踪、实现固定指挥中心的前移和延伸。系统充分利用车载机动、指挥决策和通信网络优势,抢占先机,辅助提高指挥决策的效率,为全面夺取防空袭斗争的抢险救灾的胜利创造有利条件。

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党组书记尼玛次仁和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谭修生出席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建设好人防机动信息处理系统建设,既是对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维稳反分裂斗争的需要,还是平时应对重大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应当注重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提高应对未来信息化空袭战争和处置重大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统筹考虑战时、平时使用需求,努力建成一套实用管用并能够发挥应有功效的人防机动信息处理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