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9 09:38: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山南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建设美丽山南的工作热情,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根据山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山南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2020年7月5日,市住建局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开展了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低碳日活动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条,发放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业农民工入场安全知识必读、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现场耐心倾听群众的询问,热情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还向群众讲解加强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推广绿色物业管理模式、引导群众用好各类绿色设施,合理控制室内采暖空调温度,倡导居民行为节能、垃圾分类等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建筑发挥实际效益。加大建筑能效提升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超低能耗建筑示范,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运行管理、增强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政策法规、技术措施及生活小常识,提高居民绿色生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