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开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结果公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15-01)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公示表

时间:2023-08-22 18:02:2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反馈问题

羊卓雍错水污染防治项目推进实施不力

核查情况

经核查,浪卡子县现已对直排口进行了封堵,已无污水直排空姆措情况。浪卡子县县城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规模为1400m³/d,污水处理厂未能处理的污水约1500m³,针对该情况实施了浪卡子县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未能处理的污水临时处理项目,对超过污水处理厂处理量的污水在沉淀池沉淀后抽排至林草地净化处理,并委托检测机构对排至林草地污水水质进行了检测,所测指标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表1中旱地作物标准限值。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排入湖问题,达到销号条件。

整改目标

加快推动浪卡子生活污水直排空姆措问题整改,谋划项目解决直排问题,禁止生活污水直排入湖。同时,加强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运维管理,对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稳定运行。

整改措施

加快推动浪卡子县污水治理任务,科学系统规划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工作,禁止生活污水直排入湖

牵头部门   (责任单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人

谭修生

联系电话

0893-7823615

整改主要工作及

    成效

一是浪卡子县污水处理厂2021年12月竣工,2022年3月委托第三方(西藏索雅生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运维,县城污水产生量约3200m³/d,项目设计时污水处理量为1250 m³,目前污水日均处理量达到1400m³。二是针对污水处理厂未能处理的污水约1800m³,委托第三方对污水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规定的《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后又征求浪卡子镇、浪卡子社区“两委”班子、“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后。2022年8月投入115万元资金,采取修建过滤化粪池、铺埋管道、安装在线监测设备、进水流量计等方式对溢流污水进行处理后排入周围荒地、退化沙化草地、林地方式实施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未能处理的污水临时处理项目,并投入运行。三是投入资金149.195467万元,实施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修建生化池、进水口监测房、安装厂区监控、购置沙水分离器、数据采集仪等,污水处理设施有所改善,并2022年7月份完成改造项目,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四是2023年4月份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县城供水量、流向以及污水排放量摸底测算,邀请设计单位对县城雨水、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摸排,形成浪卡子县地下管线探测项目技术总结和浪卡子县县城卫生间、绿化及不明来源排水点专题调研报告。五是拟实施浪卡子县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拿到《关于浪卡子县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设施项目初设(代可研)的批复》,总投资317.48万元。项目主要内容为:地块一(老排污口)处实施给排水工程,D500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59m,DN250污 水压力管:36m,污水检查井5座、防坠网、新建 12座50m³成品玻璃钢化粪池、新增2台污水提升泵 、超声波液位计、球墨铸铁井盖、管道土方工程 、草地恢复、降水措施、基础换填等。地块二(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及天然草地排水口)实施给排水工程D500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10m;DN250污水压力管:650m;DN110污水压力管:2375m;闸 阀15个;新建成品玻璃钢化粪池50m³2个;草地恢复、污水泵4个,超声波液位计、球墨铸铁井盖等,于2023年6月底开工建设。六是已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工作,预计投资规模为2960万元,并已获得可研批复,项目已录入IMO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