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市场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筑市场管理

山南市住建局贯彻落实住建领域项目 实名制管理规定

时间:2022-08-01 17:48:17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大山南市住建领域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工作,根据《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藏建市管〔2021〕157号)文件精神,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及时核查项目专户、考勤、代发、进账、余额等是否满足管理要求,对不满足要求的及时联系企业进行整改。

 截至2022年7月25日,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在建项目总数279个,落实工资专户274个、落实考勤167个、落实线上代发183个,代发金额253107.31万元,落实进账167个、落实余额116个,在册工人总数116905人,落实关键岗位考勤85个。

 目前未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造成企业资质锁定的项目,针对不能通过状态调整达到资质解锁要求的,严格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处罚,截至目前,2022年已处罚企业25家,累计处以罚款129万元,已全部上交属地财政部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对未落实实名制管理要求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不良信用扣分与通报,情节严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倒闭企业自觉遵守并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有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