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市场管理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筑市场管理

市住建局积极做好建筑领域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

时间:2021-03-16 10:20:58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关于农牧民施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建设的意见》(藏发改办〔2020〕156号)、《关于大力支持农牧民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24号)、《西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2020年工作方案》(藏建市管〔2020〕55号)、《西藏自治区工程建设领域促进就业暂行办法》(藏建市管〔2020〕89号)等文件规定,市住建局积极引导辖区内建筑业企业吸纳农牧民工参与本地项目建设,同时配合人社部门认真统计3月份新开工、续建项目用工需求,打通农牧民工与用人单位联系,确保农牧民工就业增收。下一步,我单位将配合人社部门加大对农牧民建筑领域专业技能的培训与指导,及时核发相关岗位证书,努力提升农牧民工就业质量。同时充分利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加强项目使用农牧民工的监督与管理,尤其是工资支付方面,避免农牧民工欠薪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