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你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城市建设

住建领域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06-16 11:26:56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指示批示和实地调研督导,各有关部门精心指导和全力配合,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我局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强化调度协调,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不减、进度加速,让项目建设成为拉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一、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推进

2022年我市住建系统重点项目共44个,项目总投资约42.42亿元,截止2021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8.9亿元,2022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4.41亿元。

1-5月份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1-5月实际完成投资6.6亿元,完成率为95%,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7%;5-6月计划完成投资6.7亿元,5月实际完成投资3.3亿元,预计6月份完成投资3.3亿元;上半年预计完成投资9.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1%,下半年预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年底前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目前资金已到位项目34个,资金未到位10个。资金到位已开工项目26个,未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2.4亿元,资金总额占到位资金项目总额的6.5%。

二、市政重点项目提速建设

截至目前,我局组织实施项目11个,目前开(复)工建设10个,1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

三湘大道南北延伸段及北段拓宽段项目,投资8035.33万元,进度达80%,北延伸及北段7月1日前通车,南段因涉及部队用地待置换完成后铺油通车;湖北大道南延伸(和平北路至和平南路段)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进度达70%,7月1日前通车;湖北大道南延伸(和平南路至金珠南路段)项目,总投资6652.5万元,进度达70%,除涉及部队用地外其余路段7月1日前达到通车条件;泽当大道扩宽工程项目,总投资2.3亿元,进度达45%,10月1日前通车;国道349延伸段(滨江片区排水防洪防涝)建设项目,总投资2.14亿元,进度达10%,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湖北大道综合管廊(和平北路至泽当大道段)项目,项目投资3.8亿元,进度达40%,10月1日前完成路面恢复并通车;康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9700万元,进度达50%,年底前完工;山南市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进度达15%,年底前主体完工,明年7月完工;山南市20个高海拔乡镇供暖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到位债券资金2亿元,其余资金由受益市县按比例配套),进度达20%,年底前建成;2018-2019年市直公租房整合建设项目,总投资11.19亿元,新建公租房3399套,B地块372套已建成,A、C地块2055套进度达85%、8月底前建成,C地块972套因用地原因尚未开工;2020年市直公租房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新建公租房4987套(2020年指标4734、2019年市直公租房未建设指标253套),446套已调剂至有关单位和县(区)建设;528套计划在江北经开区建设,已完成可研编制工作。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调度,确保6月份完成投资任务3.3亿元以上。下半年完成投资14.5亿元。

二是加快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加强督导调度,确保7月底前全部开工8个资金到位未开工项目;积极对接协调,尽早开工建设2020年市直公租房经开区建设项目和2022年3个公租房项目。

三是加快储备一批项目,结合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情况,加快组织开展泽当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泽当城区给水管网改造、泽当城区综合管沟、隆子县县城集中供暖、山南市鲁琼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容等项目前期工作,启动泽当城区金珠路、萨热路跨江大桥等项目前期,确保资金到位后及时开工建设。

四是强化项目管理,加强与住建厅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及时解决项目在资金、用地、拆迁、审批等方面有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严格落实项目包保、工作清单、一周一调度等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跟踪、分析、协调、服务各项工作,找准项目推进的重点和难点,及时研究解决。深化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月考月评”制度和信息化监管工作,对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实行标准化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住建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在建项目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