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投资2000万元以上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使用本地建筑石材情况

时间:2021-06-21 11:48:38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关于做好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使用西藏建筑石材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藏建质安〔2021〕114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组织调查摸底,经摸底排查,我市目前共有33个2000万以上在建项目,截至目前已使用当地建筑石材621389.53立方米,使用区外建筑石材19204.31立方米,使用区外石材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石材为芝麻黑与中国黑用于路面收边及湖底铺设,西藏地区无此类石材。全市目前共有5家建筑石材生产加工企业,年生产规模165460立方米,年销售规模117150立方米。  

存在的问题:我市建筑石材类别较少、建筑石材生产加工规模较小,房建市政项目对石材使用量较少也因项目设计对于装饰石材的设计量较少,建筑市场石材行业竞争较小。

下一步计划: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加大对我市建筑石材市场的管理及确保我市建筑石材生产的稳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我市建筑材料市场安全生产发展的理念落实到位,加大对我市建筑石材市场的督管力度,保证建筑石材质量合格,推广加大各建筑企业对我市建筑石材的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