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稳步推进工程质量“月考月评”工作

时间:2021-04-28 15:55:14 来源: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强化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控制,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质监站根据《关于印发<山南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实行“月考月评”实施方案(试实)>的通知》(山建发【2020130号)文件精神,对山南市泽当城区及江北区域所有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程质量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对中标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的检查评分进行了排名。

在“月考月评”和工程质量每月巡查工作中,建筑工程中标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在建参评项目共66个,发现各类质量隐患和责任主体质量行为不规范的问题65个,下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整改通知书》19份。

在工程质量“月考月评”巡查工作的推进下,我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在建项目的检查评分从平均分、最高分和最低分均为每月递增,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项则出现逐月减少。

在“月考月评”工作中,如果是人员问题,则下整改通知书,核对人员资质及身份证,人员有变更的,提供由业主签字同意变更的纸质版变更申请,并附人员变动前后详单,同时现变更人员需要到岗履职,并约谈该项目甲方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或监理单位负责人;如果是资料问题,质监站将核查工程资料完善情况;如果是现场质量或安全问题,必须要到现场去核查整改情况。若限期不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质监站将采取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相关企业的资质锁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