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实地调研促工作 精准施策谋发展

时间:2022-06-30 11:02:23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月21—24日,区住建厅副厅长姜月霞率调研组深入我市贡嘎县、扎囊县、隆子县、措美县和洛扎县,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我市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结合区住建厅下发相关文件提出整改意见,部署整改措施,挖掘项目推进亮点。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尼玛次仁、村镇科科长何佳、城建科湖北援藏技术人才顾娟全程陪同

姜月霞一行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进度DB搬迁安置点农房建设质量等实地查看进展情况。调研期间,充分肯定了隆子县采取以各种资金整合的形式落实搬迁工作,同时对个别存在问题的项目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姜月霞要求,扎囊、隆子县污水厂建设做好长期规划,定期摸排,协同运维公司跟进项目运营情况,现场监理需加强对现场施工工艺、施工技术的管理,一旦发现项目建设异常需及时上报,全面改观污水收集率低的情况;围绕桑耶镇桑玉村二组美丽乡村建设,每户5人以上居住面积达到400平方米,要求耐心做好农户搬迁思想工作,目前10户己稳步搬迁;针对隆子县赤来村、宗雪村、色吉雪村危房改造,提出应加强改造房屋结构受力性,加设地圈梁和受力柱等,提升抗震设防要求,并加强地质防范,开凿排水沟;针对措美县DB搬迁安置点农房建设质量,要求主要管辖领导应主动作为,严格按标准规范实施项目建设。

尼玛次仁要求,各县要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改造作为提升农户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标准,强化统筹规划、严密部署、整改落实,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有序、规范、高效开展,用项目建设的提质增效描绘出更加多彩的“美丽山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